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勝利永遠都只屬於堅持到最後的人。在很多時候,我們已經付出了極大的努力,只需要再堅持一下就到達成功的港灣了,可我們卻在這個時候放棄了,直到有所醒悟時,卻為時已晚,一切都得重新開始了。」 (摘自邱慶劍《人生如水我如魚》)

.

近日處理了數宗因與親朋或同事關係不和一直未能修補而感到失落困頓的個案,幾位案主都不約而同地向我訴苦說:「為了修補 (或促進) 這段關係,我已花了很多時間和心機,嘗試過很多方法,但他就是...... 我想,我只能放棄了......」

Gary 回應說:「是否能夠修補 (或促進) 這段關係,不是時間的問題,而是決定的問題。你可以決定去修補 (或促進),或決定去捨棄。」

事實上,“方向” 比 “速度” 更形重要!人生猶如航行在海上的帆船,如果你決定了要到達一個目標,少不免會遇上順流和逆流。由於水流 (環境) 和風向 (際遇) 的變幻無常,我們的船有時會走得快一點,有時又會走得慢一點,若然遇上大阻力,我們甚至會感到向前走兩步後又倒退了三步...... 但這又如何呢?!

如果你決定了要向一個目標進發,關鍵不是你的航速如何,而是你有沒有向著 “恰當的方向” 把緊你的船舵!

如果一個人要前往一個距他一千公里的小島,駛到五百公里時就納悶暗忖 “我已經很努力了,迄今卻就是未能抵埗,算了吧......” 我們都不免會為這個半途而廢的人感到婉惜!

誠然,現實生活 (如人際關係) 的變數很多,根本不容易劃上一個絕對的 “距離標尺”,但我們卻不難理解 “一切都是緣起” 這個事實。凡事必有 “前因” 和 “後果” ( “果” 又會成為另一個 “因” ),當我們由原點走到座標一,稍事休息過後繼續上路,足下的座標一就是新一段旅程的起步點,然後,我們走到座標二、座標三、座標四......

不要抱持過去的艱辛,因為那已經過去了;不要妄想將來的困難,因為那不一定如我們所以為的那樣發生!七尺昂藏,踏足的亦只不過一個方尺,只要方向正確,照顧好當下這個步履,多走一步,就是與目的地少一步的距離,千里之遙,悉皆如此!

Gary 的結語是:

不管你遭遇怎樣的困境,當你被問及「路在何方」或自問路在那裡時,請記著,答案只有一個:路就在你的腳下!

.

.

莫輕於小惡!謂「我不招報」,

須知滴水落,亦可滿水瓶,愚夫盈其惡,少許少許積。

莫輕於小善!謂「我不招報」,

須知滴水落,亦可滿水瓶,智者完其善,少許少許積。

~ 釋迦牟尼《法句經》


[8]

如果已經分手, 但還是愛得無法放手, 堅持到底是偏執,是不肯放過自己嗎? 如果心裡還有愛, 因為分手就放棄愛算是半途放棄嗎? 我有點攪不懂了...


[引用] | 作者 xstal | 28th May 2012 2:06 PM | [舉報垃圾留言]

[7] 愛,堅持到底抑或半途放棄,是你的決定!

"不要抱持過去的艱辛,因為那已經過去了;不要妄想將來的困難,因為那不一定如我們所以為的那樣發生!"是的,这将是我从今给自己加油打气用的最有力的话。
但是如果想到每天都要面对同样艰辛的局面时,我也会暂时选择回避。。。直到我能够接受它不是艰辛的环境,才再回来。。。


[引用] | 作者 David Goh | 17th Nov 2011 5:17 PM | [舉報垃圾留言]

[6] Re: garytam1977
garytam1977 :

Iss:誠然,末學並未感到你有刁難佛教的意圖,你只是從中感到一點疑惑,所以坦然提問而已,其實這種釐清問題的精神很重要,甚至是我等學佛人的必需態度!一次,佛在一個叫奇舍子的小鎮遇到當地對佛法感到疑問的民眾,作了如下的開示:『... 你們的懷疑,你們的迷茫是正當的,因為對於一件可疑的事是應當生起懷疑的、你們要注意不可被流言、傳說、及...


多謝你的指導 , 看完你所說 , 感覺自己真的過份固執 , 但是 , 在我個人感覺並不知道這就是固執 , 而只是向著自己的"正確"在做 , 哈...說得有點混亂。

身邊有也朋友跟你說同樣的話 , 要倒空杯子, 才有空位去接受更多 , 但自己卻總不明白 , 也做不到 , 現在你說的 , 也是同樣情況...有時更感覺我並未要求別人改變什麼 , 但別人總要求我去改變迎合他們 , 一改變就更不像自己 , 所以又不去改變 , 但別人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 所以自己也變不喜歡自己...這是不是有病?

你說得對 , 工作與我有矛盾 , 本來我也認為要面對自己 , 解決這問題 , 否則它會成為永遠的心魔 , 但又有朋友告訴我 , 合不來的就不應勉強 , 假如是你 , 你會如何選擇?

了解什麼是"實觀" , 就一定做到嗎?


[引用] | 作者 lss | 10th Nov 2010 2:40 AM | [舉報垃圾留言]

Iss:“指導” 實在是言重了,在尋道的路上我們都是同修,既是有縁遇上,就隨這善縁一起分享交流而已...... emotion

也許,與其說你是向著自己的 “正確” 在做,不如說你是在不同環境、不同時間、不同處境,依自己的思想和情緒作出不同的身心反應。不是嗎?!Gary 我敢 100﹪ 肯定,我們的 “思想” 和 “情緒” 實在都是不可靠的,因為這些都是 “生滅法”,是無常、非絕對的!

誠然,絕大多數人都慣性地 “信賴” 自己的 “知見”,但問題是,這些人當中有多少人曾經想過這個被信賴的 “對象” 所認知到的,是不是事相的 “本來面目”?跟你分享這篇題為《錯覺 @不要太相信你自己的眼睛!》的文章:http://garytam1977.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148276

至於你那關於 “改變” 的矛盾問題,我可以理解,因為我有太多協助求助者 “改變” 的經驗!或者這樣說吧,無論你是基於甚麼原因對 “改變” 存有偏見,事實上,這個偏見本第實在是不必要的!

其實,我們任何人都是從 “改變” 中成長的!從我們在媽媽的胎盤中由一顆受精卵變衍出各種器官細胞開始,我們便一直經歷著不同階段的 “自我改變”(成熟 / 進化)!

不是嗎?當你還是學行路的嬰童時,不正是在跌盪間學習大腦與肌肉的協調嗎?透過改掉不恰當的神經反射迴路,我們才可能穩步地站立行走,要不是我們有這種自我改變臻善的能力,要不是我們能夠去掉錯誤或不必要的肌肉動作,我們根本不可能在人生路上往前邁步......

其實,“改變” 是一種能力!愈有這種能力的人,適應性和進步空間愈高!只要我們有足夠智慧和勇氣,懂得如何讓自己往正面而積極的方向剔除紕漏、開發潛能,這改變就是我們進化的機縁!

記著,自我完善並不意味著屈於強權,相反,這是一種能力,一種自我提升的能力。當然,我們有權決定讓自己一生原地踏步,亦有權決定讓自己像成熟的蝴蝶一般破蛹而出!唯有成熟的的蝴蝶才有衝破侷促的蛹殼展開美麗翅膀的力氣,的確,牠跟小蟲已是兩個模樣,但牠不是為了別人而改變,牠是為了自己的美麗生命而改變!

小蟲由二維平面爬行,飛向三維的無垠空間,這就是境界的超越、這就是生命的演化...... 未明白這個道理而對 “改變” 存有偏見確是有病,這個病叫做 “愚痴”。今後,你就要捨下這個愚痴的病,以智慧在生活中保持正知正見!

如果我是你會如何面對 “工作矛盾” 的問題?對不起,我不知道,因為我根本不會遇上這種問題!為甚麼我不會遇上這種問題,因為我不會虛耗心力在忖想之間,而懂得以 “實觀” 在生命裡念念分明......

是否了解 “實觀” 就一定能如我般做到?哈哈~ 這個問題就像問我 “是否有腳就會走路” 一樣!《維摩詰經》云 “佛以一音演說法,眾生隨類各得解......” 生命是你自己的,是否要活得自在是你自己的決定和因縁,Gary 只可以說,如果你已經在往昔的生活模式中覺得累了,希望轉迷而悟,你就一定要修習 “實觀”,但這其實是一種 “無修之修”,此語何解?呵呵~ 我問你 -- "狗吠是怎樣的"

只要你真正明白 “狗吠”,就是初步了解到 “實觀” 的真正意思...... Good Luck!!!emotion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garytam1977 | 13th Nov 2010 4:24 PM

[5] Re: garytam1977
garytam1977 :

Iss:弦拉得太緊,一拉即斷,放得太鬆,聲音卻會啞,鬆緊合度是為中道,才能奏出漫妙的旋律、精采的人生。我們學佛的,澈見一切都是 “縁起”,所以不會執著好、壞、對、錯、善、惡、美、醜等相對概念。面對這個世界,我們故然不會悲觀,卻也不會樂觀,我們看這個世界的方法,是...


很抱歉遲了回覆
我並無意要質疑你的宗教 , 只是在看了你數編文章後 , 產生了許多問題而已

"做回自己 , 就是否定過去的一切"是我的想法。每當工作出現問題 , 就會有種感覺 , 這個自己不是自己 , 想做回自己 , 希望否定過去的一切 , 重新來過。這是我期望 , 也許...只是對現實的逃避 , 但就會這樣想。

始終無法理解何謂"正確" , 有時我想可能每個人的"正確"也不同 ,所以當我做著我的"正確"時 , 別人會質疑 , 相當亦然。

佛的"實觀" , 何謂實?各人心中都有一個標準 , 所以 , 我迷惑了 , 當各人都堅持著自己的"正確" ,就會迷失了自己 , 懷疑自己 , 否定自己...所以 , 我無法令自己活在當下 , 感覺只活在別人與自己的"正確"之間...

聆聽 , 感覺並未令我成長 , 卻令我迷惑。


[引用] | 作者 lss | 31st Oct 2010 2:55 AM | [舉報垃圾留言]

Iss:

誠然,末學並未感到你有刁難佛教的意圖,你只是從中感到一點疑惑,所以坦然提問而已,其實這種釐清問題的精神很重要,甚至是我等學佛人的必需態度!

一次,佛在一個叫奇舍子的小鎮遇到當地對佛法感到疑問的民眾,作了如下的開示:『... 你們的懷疑,你們的迷茫是正當的,因為對於一件可疑的事是應當生起懷疑的、你們要注意不可被流言、傳說、及耳食之言所左右,也不可依據宗教典籍,也不可單靠論理或推測,也不可單看事物的表象,也不可溺好由揣測而得的臆見,也不可因某事物之似有可能而信以為實,也不可作如此想:『他是我們的導師。』只有在你自己確知某事是不善、錯誤、邪惡的時候,你才可以革除他們...... 而當你自己確知某事是善良的、美好的,那時你再信受奉行。』佛甚至告訴弟子們:『弟子甚至須審查如來(佛的別名)本身,這樣他才能充分的相信他所追隨的師尊的真正價值。』(可參考 http://book.bfnn.org/article/0535.htm 第一章)

"做回自己,就是否定過去的一切" 這句話,似乎反映出你的潛意識希望 “否定過去的自己”,這讓我想到你似乎正處於一種與環境(如人際關係)割裂的心理狀態,或者直接一點來說,就是你感到自己與別人的關係並不和洽,尤其是你的 “過去” 正令你不時的感到不被了解,而這種困窘感覺已令你產生若干生活上的壓力甚至焦慮,對嗎?

"做回自己,就是否定過去的一切" 這顯然並非我的概念,但世間一切都是 “縁起”,這既然是你刻下的想法,當中就一定有其原因。相信,你的這個認知和你過去的經驗一定令你的生活有欠愉悅,身為催眠治療師,相信我的專業可以在這些方面助你解開心裡的鬱結,若有需要,歡迎隨時聯絡我......

正如你所知道的 “自己有種希望逃避現況” 的傾向,但這種想法根本無助於你理順現實中的困難!以 Gary 的經驗,以我們的努力和智慧,實在足以自解纏縛!世間一切事相皆是縁起,當中是千絲萬縷的因果關係(例如我昨晚熬夜上網沒有睡好,今天上班因精神不佳而犯錯,明天被上司發現了錯誤而來給我訓示,就是佛法中所說 “過去”、“現在” 和 “將來” 的 “三世因果” 關係),而真正的 “解脫”,並不是從生活中抽離,而是在生命的所有過程中,置入更多更深的 “覺知”,這就是真正的佛法。

唯有保持 “覺知”,我們才可能在如實的處境(正確環境)中,澈見自我和外在世界的關係(正確關係),作出恰當的反應(正確運作)。一旦覺知到犯錯了,我們就會提起 “懺悔” (懺者,使前衍不復;悔者,使後過不生)的正念,於縁來縁去的因果相續間,甘願做、歡喜受......

你始終未能理解何謂 “正確”?顯然,你的觀點是合乎邏輯的,而從這個邏輯去思惟,人類根本無可能 “共識” 出一個絕對的 “正確” 來,這正正就是 Gary 所強調 “思惟” 和 “情緒” 都不可靠的原因!你能提出 “個人的正確可能會受到別人的質疑” 這個觀點,證明你並不是個會囿於 “以偏概全” 的愚人,這很好!

到底甚麼是 “絕對的正確”?這其實很簡單!中國人稱狗吠為 “汪汪~”,美國人稱狗吠為 “Woof Woof~”,韓國人稱狗吠為 “Hau Hau~” 現在我問你,到底狗吠聲是怎樣的?!

只要你能夠明白 “狗吠” 的聲音,你就能超越過去狹隘的認知觀念,澈見所謂 “正確” 的端倪...... 只要你能超越過往心智的桎格而豁然開朗,就會證入 “我有明珠一顆,久被塵勞關鎖,如今塵盡光生,照破山河萬朵。” 的悟境,到時你就會對人生明明白白了然於胸,不會再囿於 “自己” 和 “別人” 的所謂 “正確” 之間......

在此,跟你分享《心坎間的空洞》這篇文章:

http://garytam1977.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389814

Iss,雲在青天水在瓶,放輕鬆心情吧!下次回覆時,不要告訴我你的困難或煩惱,只是告訴我 -- 狗吠是怎樣的!

(提示:如果你一下子未能超越 “相對” 的概念而得出 “絕對” 的答案,不用急,只管放下你的知見,讓單純的心去觀察這個世界,觀察花鳥蟲魚,觀察狗子的吠聲,你會發現,這個世界本來是寧靜的,並存而不相悸,然後,“正確的答案” 會不經意地於某個時刻自然地浮現出來!)

看看:http://garytam1977.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302350 emotion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garytam1977 | 31st Oct 2010 4:31 PM

[4] Re: garytam1977
garytam1977 :
不需要感情 , 煩惱 , 好像這些都是負面的東西似的 , 但不正正因為曾經有這些感情興煩惱 , 才成就今天的自己嗎?
如真看破世間一切 , 為何又會對世間事感慨?對世間人的種種行為感憤怒?

做回自己 , 不就表示否定過去的一切?
但又如何得知 , 什麼是真正的自己?做自己所想做的?別人期望的?還是佛希望的?活在當下 , 這 , 不正是自己嗎?

Iss:歡迎你的到訪和留言啊! 學佛的人,不是沒有感情,而是不需要感情;不是沒有煩惱,而是不需要煩惱。不囿於建基於我執的愛,我們才能以慈悲之心(慈是同樂、悲是拔苦)去愛身邊的人,愛這個世界;不自我封閉於我執的煩惱,我們才能以無漏的智慧,認清如何是正確環境、正確關係、正確運作......學佛的人,是否真的能不為世事所擾,...



[引用] | 作者 lss | 27th Oct 2010 1:28 AM | [舉報垃圾留言]

Iss:

弦拉得太緊,一拉即斷,放得太鬆,聲音卻會啞,鬆緊合度是為中道,才能奏出漫妙的旋律、精采的人生。我們學佛的,澈見一切都是 “縁起”,所以不會執著好、壞、對、錯、善、惡、美、醜等相對概念。面對這個世界,我們故然不會悲觀,卻也不會樂觀,我們看這個世界的方法,是 “實觀”。

如果你了解佛陀的教育,甚至開始修行,自然會明白正信的佛弟子根本不會 “對世間事感慨”,更不會 “對世間人的種種行為感憤怒”!我們明白 “縁起”(因果關係),更加明白這 “縁起” 是 “性空”(變化不斷,無有常性)。舉個例子,我們都知道地球正出現溫室效應的問題,而這個問題有 80﹪ 的成因源自人類的肉食文化,要扭轉溫室效應致使地球出現環境大災難這個問題,唯一有效的方法是人類都棄葷茹素,這其實是很簡單的,但很多人基於個人的 “貪愛” 而不願正視這個事實,這就是愚痴。由於地球環境對於地球上所有生物都是息息相關的,肉食者對地球的破壞,得由我們全體與及我們全體的後代共同去承受,這是挺不公平的,但我們明白 “肉食文化當道” 是有原因的,明白 “對肉食者憤怨” 是沒有意義的,所以我們懂得保持內心的平衡,以被思想或情緒污染前的 “清明心” 去觀照這個世界,認清如何是正確環境、正確關係、正確運作,隨縁地協助眾生往 “正確” 的方向去發展......

到底如何是正確的方向?如何是真正的自己?甚麼是活在當下?這些問題都很重要,而真正有智慧的人,是不會用狹隘的語言文字給你膚淺的答案的!想想,你可以告訴我 “綻藍色” 是怎樣的嗎?你可以告訴我 “寧靜” 是怎樣的嗎?你可以告訴我 “青草香” 是怎樣的嗎?

到底真理是甚麼?如果開口去答,錯!因為語言猶如 “標月之指” 極其量只能說到事相的表面。如果不開口去答,亦錯!因為不回答這個重要問題猶如斷人求法的慧命。到底這是甚麼意思?!

天空是藍色的、樹是緑色的、糖是甜、鹽是咸、狗子汪汪吠、貓兒喵喵叫...... 有一天,愚痴的狗子和貓兒在汪汪喵喵地爭論著白雲是否潔白,但牠們都聽不懂對方的汪汪與喵喵,小老鼠卻樂得清閑,在藍天下縁蔭間, 曬著太陽品嚐著味美的甜點,讀著無門慧開禪師的偈語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日日人間好時節。”

是甚麼原因你會以為 “做回自己,就是否定過去的一切”?!告訴我你說這句話的原因,我才可能順著你的因緣回答下去......

如何是真正的自己? 這個問題問得很好!這對於真正澈見 “自己” 的人而言很簡單,就好像我們早上睡醒時本能地用手摸一摸自己的鼻子一樣簡單;但對於尚未澈見 “自己” 的人而言,卻就像未學懂肌肉協調的嬰兒一樣,總是摸不著頭腦!為了幫助你得到這方面的證悟,我問你 “不思善,不思惡,這個時候,甚麼是你的本來面目?”

記住,我們的思想是變化不定的,情緒更加是時時跌盪不安,所以思想和情緒都是靠不住的!到底,在思想未生、情緒未起之前,你的本來面目是怎樣的?

這,就是佛要教給我們的東西!德國哲學家尼采說得好 “閱讀自己比閱讀書本更加重要”,如果你了解自己,很好,但如果你常感到心裡迷濛不能自已,你就要來學佛,然後,你將慢慢超越思想和情緒的桎梏,看清楚自己的本來面目,澈見如何是正碓環境、正碓關係、正碓運作......

如果你對生活感到困惑,在思潮間自感煩惱,就要想想蘇東坡的 “横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縁身在此山中。”

跟你分享《禪者的兩雙耳朵》這篇文章:

http://garytam1977.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948192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garytam1977 | 27th Oct 2010 10:46 AM

[3]

看了你很多文章 , 很有意思 , 謝謝你的分享 , 但有一問...
學佛的人 , 內心真的可以心如止水?不為世事所煩擾?遇到挫折困難時真的可以輕易看破而回復自我?


[引用] | 作者 lss | 26th Oct 2010 1:3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Iss:

歡迎你的到訪和留言啊! emotion

學佛的人,不是沒有感情,而是不需要感情;不是沒有煩惱,而是不需要煩惱。

不囿於建基於我執的愛,我們才能以慈悲之心(慈是同樂、悲是拔苦)去愛身邊的人,愛這個世界;不自我封閉於我執的煩惱,我們才能以無漏的智慧,認清如何是正確環境、正確關係、正確運作......

學佛的人,是否真的能不為世事所擾,這就要看他個人的 “修行功夫” 了。學佛,就是要學成 “佛”(佛即 “覺者”),佛說 “一切眾生本皆具足如來智慧德性,只因妄想執著,而未能證得。” 我們修行的目的,就是要親證這個我們本自具足的 “智慧德性”。

對於未開始或已經開始卻仍未證覺的人而言,“覺” 是不簡單的;但對於已證覺的人而言,這卻又十分容易!此語何解?想想,當我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當我們開始學習走路那一天,不是跌跌盪盪舉步維艱嗎?!但今天,走路卻已經是我們的本能......

走路,是需要學習的!透過 “避免錯誤的肌肉動作”(戒),“身心保持平衡安定”(定)和 “正確的判斷環境並作出相應的肌肉協調”(慧),我們才能走得踏踏實實、安安全全。當我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這實在是不簡單的,但今天這已成了我們的本能。

做人,何嘗不是這樣?!唯有透過 “戒”(小心不要被會損及我們身心的東西拖垮慧命)、“定”(保持身心的平衡和安定)和 “慧”(以正知正見去生活、與世界互動) 的修習,我們才可能不再懵懂,清清楚楚地做人,輕安自在......

跟你分享兩篇文章:

http://garytam1977.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300355

http://garytam1977.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498993 

願你能發心學佛,精進修行,自覺覺他,生活愉悅...... emotion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garytam1977 | 26th Oct 2010 11:57 AM

[2]

思想正面的一篇文,謝謝分享!!!

有時間會看看blog主sidebar中所推介
的網頁,好多分類呢。

Ivy
[引用] | 作者 Ivy | 17th Oct 2010 8:46 PM | [舉報垃圾留言]

Ivy:

感謝妳的支持和欣賞啊!盼妳能多來訪,一起分享、交流! emotion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garytam1977 | 19th Oct 2010 10:52 PM

[1] 行到水窮處但願能撥雲見日

Gary:

不要抱持過去的艱辛,因為那已經過去了;不要妄想將來的困難,因為那不一定如我們所以為的那樣發生!

你的這句話似乎與我目前的心境相契。
這禮拜三工作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挫折,目前我休長假中。
待我返回職場將面臨被調職的處境。
昨天去拜三昧水懺,在法水的洗滌及虔誠的禮懺。
再加上今天與摯友的餐敘,心情舒袒多了!

面對未知的職務心中難免迷惘害怕。
但是我深信危機或許是種轉機,我的心態也將決定未來的順逆。
也許在我的職業生涯裡遭逢此預料外的轉變。
行走的不再是熟悉的路途,儘管走的是心驚膽顫,心力交瘁!
但是能轉換不同的道路相信自然有另一番的景象。
我能做的就是虛心謹慎的行走腳下的這條路。


[引用] | 作者 楊謦維 | 16th Oct 2010 7:48 PM | [舉報垃圾留言]

謦維:

放下妄念,放輕鬆心情,妳那本自清淨的自性,自然會讓妳澈見如何是 “正確環境”、“正確關係”、“正確運作”......

拜懺的法水是很好的,正如天上灑下來的每滴雨點都是甘霖。雨水潤澤了大地,讓大自然中的花草樹木都茁壯成長,當妳深呼吸著空氣,嗅到了大自然的清新,妳會發現,原來小草與大樹所製造出來的氧氣都是一樣清新的!

佛說:『一切眾生本皆具足如來智慧德性,只因妄想執著,而未能證得。』放下妄想執著,眾生就是佛,佛就是眾生。妳以為佛走在陌生的路上會心驚膽顫嗎?!呵呵~ 妳本來就是佛,不要忘失妳的佛性!

在此,跟妳分享一部《圓覺經》:
http://book.bfnn.org/article2/1078.htm

順祝愉悅! emotion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garytam1977 | 17th Oct 2010 2:33 AM